氣爆晚會被批像總統造勢會 韓國瑜回擊「Wecare高雄」:為什麼要唱衰?

記者洪靖宜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政府7月31日晚間舉辦「石化氣爆五週年紀念晚會」,但事後被「Wecare高雄」痛批這是「國民黨氣爆紀念會」,甚至像總統立委造勢場,花費了花了上百萬,受災戶從頭到尾沒有上台。對此韓國瑜回應,「這些特定的團體,我看不出來他們的用意何在?」,他說辦追思會也是議員建議,為什麼要唱衰?為什麼要這麼黑暗的來看?「我實在是搞不清楚了」。

▲氣爆晚會   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▲731氣爆晚會被批像總統造勢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Wecare高雄批氣爆晚會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「Wecare高雄」質疑晚會就花了上百萬。(圖/翻攝「Wecare高雄」)

高雄氣爆案滿5週年,高雄市府7月31日舉辦「石化氣爆五週年紀念晚會」,但晚會上大合唱和座位安排方式,都引來「Wecare高雄」痛批,不僅質疑晚會就花了上百萬來舉辦,甚至就像總統立委造勢場,「第一次看到官員跟民代坐在前面,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坐在後面,救災協助團體也在後面,這場活動的主角到底是誰?」

▲Wecare高雄批氣爆晚會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「Wecare高雄」質疑紀念晚會就像是造勢場合。(圖/翻攝「Wecare高雄」)

批評聲浪迎面而來,韓國瑜回應,「這些特定的團體,我看不出來他們的用意何在?辦這個活動的時候,也徵詢過很多家屬的意見,也思考如何讓一個莊嚴、懷念在這種氛圍出現,更要展望未來高雄如何走出這樣陰霾,讓家屬走出陰影,走向更美好的未來,我們這個設計是一連串,那為什麼我們辦這些活動要一直唱衰,而且就是高雄的議員在議會質詢時提到,為什麼氣爆這麼多年,從來不辦這些追思會,我覺得很有道理,所以五週年是我們第一次來辦,就這樣子為什麼要唱衰?為什麼要這麼黑暗的來看?我實在是搞不清楚了。」

▲氣爆晚會   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731氣爆晚會被批像總統造勢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韓國瑜也說,「現場所有的節目演出表演下來,都可以看到淡淡的哀愁。然後也期待展望美好,高雄的未來,可以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。沒有任何政治味道,然後所有的局處首長都是表達對氣爆案家屬的一份關切,就是這樣。」

新聞長王淺秋說明,「昨天的經費並不如這些所謂有顏色團體來看待活動,這些團體所說的什麼上達百萬元,絕對沒有,大概是50萬左右,市長在台上後還特別趕快下台,跟大家握手致意,因為主辦單位特別去問過,在參加的大概有36位的家屬或受害者,他們都表達希望靜靜的在現場就好,並不想要上台,所以是大部分的家屬都被徵詢過,然後他們沒有意願,那這個座位的安排,前區跟後區有一區都是家屬的安排座位而已,所以很多這個過度的聯想,都只是有自己的政治目的。他們在現場的家屬,並沒有其他人有這樣的反應,跟什麼造勢大會一個政治語言的任何文字都沒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