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案 華航「美魔女空姐10人作證」將約談羅雅美等高層

▲▼   華航董靜宜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 被稱為華航「地勤美魔女」的董靜宜到北檢作證後請回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連日偵辦國安私菸案,多名檢察官連3天,分工偵訊80名國安局團購買家後,31日以證人身分約談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、高淑娟,「地勤美魔女」董靜宜和黃湘媚,以及空姐、空少等10名基層人員,釐清總統出訪專機的免稅商品訂購及進出貨流程,檢調近日就將傳喚前資深副總羅雅美、空品處副總邱彰信。

▲▼  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因私菸案自行到台北地檢署作證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接受檢察官漏夜訊問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北檢偵辦私菸案至今10天,從一開始將彙整私菸訂單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、張恒嘉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聲押禁見獲准後,接著就約談華航接收訂單的窗口、空品處組長黃川禎,訊後諭令20萬元交保,接著檢方就開始調閱國安局、華航等相關單位文件,並搜索總統官邸旁的特勤宿舍。

經專案會議討論出首要偵查對象後,北檢從29日起,一連3天派出檢察官,親自到國安局借用的場地,陸續偵訊了80位國安局內負責下訂團爸、團媽,以及幕後委託訂菸的實際買家,並到位於桃園的關務署確認私菸包裝上生產序號、了解保稅倉庫存放與查緝過程。

▲▼  華航 高淑娟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華航協理高淑娟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就在檢察官訊問國安局買家告一段落的同時,調查局新北市調處也針對免稅菸銷售流程部分,在31日約談10名華航人員,層級最高的是空品處協理于堯、高淑娟,曾被報導疑似搭專機順風車買免稅化妝品的地勤董靜宜,以及部分經手免稅品的空姐、空少。

10名華航基層在調查局做完筆錄後,都自願再到北檢,以證人身分接受檢察官複訊後獲請回,據了解,檢調在確認免稅商品的銷售、付款、取貨等流程,以及總統專機案和普通航班的不同處理方式後,近日就將傳喚先前已被民眾告發涉嫌《菸酒管理法》等罪的華航前資深副總羅雅美、空品部前經理邱彰信協助釐清疑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