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明親自宣布黨綱 九月完備程序宣布是否參選

▲台北電影獎,楊士琦卓越貢獻獎,引言人柯文哲頒獎給陳俊志妹妹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傍晚傳出已遞交組黨申請,預計在8月6日宣布成立「台灣民眾黨」,並於當天中午12點召開創黨大會,一步步在1個月內完備創黨手續,讓台灣民眾黨正式在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中佔有一席之地。

據了解,柯文哲本人對此事相當低調,僅有幾位核心幕僚知道此事,且在意外被內政部洩漏後還緊急下封口令,要統一在明日親自說明並宣布黨綱。

依照政黨法規定,組黨必須向內政部報備,接著召開成立大會並由內政部官員列席;大會結束後,在1個月內把相關資料備妥送交內政部。知情幕僚也說,非常意外消息會走漏;市府顧問蔡壁如受訪證實,在31日下午將創黨大會通知單送交內政部進行審查程序,沒想到竟被內政部曝光。

近柯幕僚觀察,蔡壁如到內政部遞交相關資料,代表柯文哲「勢在必行」朝組黨方向發展。至於攸關一個政黨「黨格」的黨章、黨綱等,目前僅有雛型,預計會往遵循柯文哲最常掛在嘴邊的蔣渭水、台灣民眾黨的方向草擬,這同時也是柯文哲本身從政的志向。

據了解,包過黨章、黨綱以及1日的對外講稿等,柯文哲心裡應該都有底、有雛型,但全都保密到家,近柯幕僚幾乎都沒有過目過,力保消息不外洩。

但外界最擔憂的,在於柯文哲若組黨將會失去獨特性,幕僚也坦言,很多人也擔心柯文哲組黨後會不會走向藍綠政治,但目前柯心意已決,就只能靜觀其變。幕僚也說,組黨一事沒有做很多的討論,「若有的話會很正式準備好再講,會主動對外說明,不會是被內政部突襲的狀態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柯文哲確定組黨! 8月6日組「台灣民眾黨」
柯文哲秘密組黨!蔡壁如親赴內政部送件 以防消息提前走漏
佈局2020?柯文哲8/6組「台灣民眾黨」!郭台銘61字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