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佈局2020?柯文哲8/6組「台灣民眾黨」!郭台銘61字回應了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想籌組政黨傳言已久,黨名追隨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的「台灣民眾黨」,其心腹蔡壁如稍早證實,確實有這想法,但組黨有程序,已將創黨開會通知先給內政部。對此,郭台銘競選辦公室回應,「關於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先生籌組政黨,台灣民眾黨,我方是經由媒體告知,事前與柯市長沒有相關連繫,郭台銘先生對此也無任何評論與意見」。

▲▼柯文哲創「台灣民眾黨」,8月6日舉辦創黨大會(合成圖/民眾提供、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創「台灣民眾黨」,8月6日舉辦創黨大會。(合成圖/民眾提供、記者徐斌慎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2020傳聞不斷,且其猶豫不決的態度也吊足外界胃口,此次的創黨傳聞已非首次,早在3月時市府內部就有意將臉書粉絲團「柯粉俱樂部協會」,向內政部遞件登記成為法定團體。

對於正式進行組黨的動作,北市府保密到家,團隊內部大多數人也都不知道有此規劃,僅近柯幕僚等高層知悉,以力保消息沒有對外走漏。

據透露,這次是由蔡壁如帶資料到內政部,但僅是進行註冊的程序,但依規定若要註冊就必須要召開會議、並由內政部官員列席。另外,雖然蔡壁如到內政部進行登記,但柯陣營內部對於組黨一事仍有歧見,還沒有正式定調是否要組黨。

台灣民眾黨預計8月6日成立,因為當天是蔣渭水和柯文哲的生日,據傳柯文哲親自下封口令,不准對外透露,但萬萬沒想到內政部竟將消息外流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柯文哲確定組黨! 8月6日組「台灣民眾黨」
柯文哲秘密組黨!蔡壁如親赴內政部送件 以防消息提前走漏
1年前被神預言!柯文哲確定組「台灣民眾黨」 8月6日同天生致敬蔣渭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