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美博士縱火狂!8年前扔汽油彈今燒9機車 家中曾搜出爆量汽油彈

▲▼消防人員拉水線滅火,9輛機車被燒成廢鐵,警方懷疑有人為可能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陳以昇、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當舖騎樓下,31日深夜1時許發生機車火警,警消獲報到場,疏散附近住戶,在短短8分鐘後隨即撲滅火勢,現場共有9輛機車遭火燒成廢鐵,警方中午將縱火嫌犯拘提到案;由於該路段8年前才發生一起失業美國博士扔擲汽油彈縱火的案件,警方清查後發現是同一名李姓犯嫌所為。

31日凌晨12時許,新北市板橋區有住戶聞到濃濃燒焦味,發現大東路上一間當舖騎樓下,有機車著火燃燒,伴隨著輕微爆裂聲,旁邊的鐵門跟牆壁都被濃煙燻黑,嚇得趕緊報警,有民眾甚至只穿著睡衣就跑下樓。

▼板橋留美博士縱火狂過去曾因糾紛扔擲汽油彈,今又因縱火燒9機車被捕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板橋留美博士縱火狂過去曾因糾紛扔擲汽油彈,今又因縱火燒9機車被捕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警消獲報到場,趕緊疏散附近住戶,燃燒的機車加上油箱內汽油的助燃,火勢相當猛烈,經過水線灌救,短短8分鐘就將火勢撲滅,共9輛機車遭焚毀,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的傷亡,警方懷疑可能有人蓄意縱火,調閱監視器後中午循線將李姓縱火嫌犯拘提到案,並在他家中搜出疑似拿來縱火用的噴燈,目前仍在釐清縱火原因。

而該路段在8年前就曾發生過縱火案件,同一名留學美國的李姓機械博士疑似和鄰居有停車糾紛,竟拿著自製的汽油彈跑到鄰居家門前,先是移機車企圖擋住鄰居大門,直到事跡敗漏後就將來不及點火的汽油彈丟向大門,隨即他又以鐵鎚打破轎車車窗,撿回汽油彈撒在車內後點火,事後被發現家中藏有50多顆各式汽油彈及半成品,當時他還辯稱「只是好玩做些鞭炮」,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這名李姓嫌犯,是留美的理工博士,曾經在多所大學擔任講師,教授「電子工程」,後來校方不續聘,8年前就一直待在家中,和父母親分別住在3樓和4樓,很少和鄰居們互動,這幾年失業後情緒相當不穩定,沒想到上次被逮沒讓他學乖,這次竟又縱火燒毀騎樓機車,險些鬧出人命。

▼板橋縱火案9輛機車被燒成廢鐵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消防人員拉水線滅火,9輛機車被燒成廢鐵,警方懷疑有人為可能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消防人員拉水線滅火,9輛機車被燒成廢鐵,警方懷疑有人為可能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