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轟核四政策「捨新車開老車」 行政院政委出面打臉了

▲▼龔明鑫出面打臉韓國瑜核四政策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龔明鑫出面打臉韓國瑜核四政策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與張善政一同開直播,怒轟民進黨「捨新車,開老車」,核四必須重啟。對此,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30日表示,其實核四機組已存放20年,多數零件已經損毀,重啟核四的決定有安全上的疑慮。

龔明鑫說明,核一、核二廠都服役了40年,但核四的機組已有20年沒有使用,若貿然啟動,會比正常機組更加危險。此外,他提到,核四廠所使用的燃料棒也已送往國外,世界上也幾乎沒有核電廠使用這種規格的零件。

龔明鑫說到,由於核廢料儲存空間滿載,核一、核二、核三廠都無法進行延役,現有的核電廠也必須按照當初設計的「40年」規則來處理,如果強行維持運作,付出的維護成本相當大。龔明鑫說,多數人誤以為台灣電力供給以核能發電為主,但先前的核電項目只佔了不到1成的發電比,且還會持續下降。

韓國瑜先前指出,核一、核二、核三仍在服役,但核四卻要進行拆除,執政黨的行為是「新車不開,開老車」,核四的重啟勢在必行,希望全民一同關心能源問題,調整目前存在偏差的能源政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