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際案例撼動人心!上百人猛點頭 驚呼交通安全觀念超重要

▲▼內湖分局「守望相助巡守管理員」任務講習交通安全宣導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內湖分局副分局長兆欣,宣講交通安全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交通事故不時發生,台北市內湖警分局26日在內湖區公所舉辦「守望相助巡守管理員」任務講習,透過實際案例分享,讓現場近200人不斷點頭如搗蒜,紛紛驚呼,原來交通安全觀念真的非常重要!

經統計,台北市今年1月至6月A1類交通事故以「機車」發生最多、「行人」次之;並分析出機車肇事主因以「違反號誌管制(未依號誌指示左轉、闖紅燈)」及「駕駛失控或涉嫌超速」最多;行人肇事主因則以「車輛不禮讓行人」及「行人不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」為大宗。顯見汽、機車駕駛及行人的交通守法觀念仍有待加強。

內湖分局透過這次任務講習的機會,講授路權、交通安全常識及防禦駕駛等宣導內容,除了希望參加講習的守望相助巡守隊員能有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外,包括勿酒駕、勿超速及禮讓行人等,也盼能成為交通安全宣導種子,在各鄰、里之間扎根發芽,喚起大家對交通安全的重視。

▼內湖分局舉行「守望相助巡守管理員」任務講習,宣導正確交通安全觀念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▼內湖分局「守望相助巡守管理員」任務講習交通安全宣導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突往內側切!重機騎士擦撞汽車摔飛 口鼻噴血搶救4小時身亡

影/手提袋裡有圓圓的…「攝狼」現身美妝特賣會 偷捕捉裙底春光

「文湖線最正的咩」17歲女放話捷運站殺人 學校幫她道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