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販開賓士撞死肉販「車夾斷腿」逃逸 判刑8年慘賠近9百萬

▲▼    一名賓士C32轎車疑闖紅燈,撞飛一名機車騎士肇逃;騎士右小腿被撞掉,疑卡在賓士車上,,送醫後不治。警方在車禍地點2.8公里處找回斷肢,並發現賓士車,但還未找到駕駛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鄧姓男子肇事逃逸畫面。(圖/資料照/警方提供)

記者黃苑瑜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鄧姓男子吸毒還無照開賓士車上路,把蔡姓肉販的腿撞斷,而鄧男就開車夾著蔡男的腿一路肇事逃逸,回家後還繼續吸毒。事發後保險公司先給付家屬200萬餘元的強制責任險金,再向鄧男求償;新北地院審理判處他須賠償鄧男家屬200萬餘元。可上訴。

據了解,34歲的鄧男有竊盜、搶奪、恐嚇、詐欺、偽造文書等多筆前科,於2017年6月14日凌晨在家吸食安非他命後,明明沒有駕照卻開著賓士上路,行經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與民生路口時被警方攔下盤查,竟加速行駛闖紅燈往台北市方向逃跑。

▲鄧男生性狡猾,撞死人肇逃後還回到租屋處換裝,再到友人住處藏匿。(圖/記者林煒傑攝)

▲鄧男撞死人後肇逃,還回到租屋處繼續吸毒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煒傑攝)

然而,鄧男在逃逸的過程中,超速又闖紅燈撞死騎乘機車的蔡姓肉販,把對方的腿撞斷繼續奔逃,最後棄車於新北市萬華區,再搭計程車返回新北市租屋處吸毒,警方在事發隔日將他逮捕。

法官審理刑事部分,依服用毒品不能安全駕駛致人於死等罪,判鄧男8年5個月徒刑;民事部分則判他須賠償蔡母、蔡妻及3名子女共678萬餘元;案發後,保險公司依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》規定,先賠償蔡男家屬200萬餘元,再向鄧男求償。案經新北地院審理,判鄧男須賠償200萬2210元。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製造假車禍賺347元!他再度敲詐女騎士還出拳 不坐牢要繳27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