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可能將南韓踢出「白名單」 雙方將在東協會議談一下

▲▼一位南韓大學生在日本企業總部門口抗議日本實施的貿易制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一位南韓大學生在日本企業總部門口抗議日本實施的貿易制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陳威翰/綜合外電報導

東南亞國家協會將在這周於泰國曼谷展開一系列多方會談,而這次受矚目的焦點之一就是日韓兩國的談話。根據外媒報導,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(Kang Kyung-wha)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(Taro Kono)極有可能藉由區域論壇空檔,針對日本可能實施的貿易報復手段進行對話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此次談話預期將在8月2日前舉行,因為日本可能先行舉行內閣會議討論是否將韓國從貿易白名單剔除。日本給予貿易白名單上的27個國家購買原物料的許可,這些原物料用途極廣,甚至能製造軍事用品,要是韓國被剔除,國內各大產業預期將會損失慘重。

《韓聯社》收到的匿名消息指出,由於一些變數存在,這場會面是否會出現還很難說,但日韓雙方確實都認為這場會面應該要舉行。一位資深美國官員則說,願意在論壇的空閒之際,舉行一場美日韓的三方會談,該名資深官員指出,「我認為當現場有美國,日本與南韓時,大家一定會想聚在一起討論一下。」他表示,川普總統對於日韓間緊張的局勢非常擔心,因為這樣的局勢會影響三方共同處理北韓去核問題的合作關係。

川普被記者問到該問題時則表示,「處理日韓衝突就像我的全職工作,他們需要我,我就會在。」要是這場會議最後成行,將會是自7月4日,日本對韓國實施三項原物料出口管制後,首次針對該議題正式會面。

▲▼日韓外交首長7月初禁令實施前在首爾的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日韓外交首長7月初禁令實施前在首爾會面。(圖/路透)

日本國內方面則在星期二時表示,為了反制南韓最高法院對於二戰時強徵勞工做出的裁罰,有極大可能把韓國踢出白名單。外務部在30日的一份報告指出,「這項制裁預期會在內閣會議時通過,並會在8月底正式實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