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活動爆槍擊!紐約布魯克林2千人奔逃「1死11傷」 2槍手還在逃

▲▼紐約布魯克林槍擊案1死11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警方28日持續穿梭現場調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布朗斯維爾(Brownsville)的社區活動Old-Timers' Day今年邁入第56屆,27日吸引上千人參加。活動即將落幕時,當晚的最後一支樂隊正帶領人群高唱歐傑斯合唱團名曲Family Reunion,沒想到突然響起槍聲、人們四處逃竄,原先溫馨的活動成為一場1死11傷的悲劇,2名嫌犯還在逃。

中槍死亡的38歲男子名為帕甘(Jason Pagan),此前在獄中服刑2年後於今年1月獲得假釋,據信是一名血腥幫派成員。來自倫敦的42歲目擊者布朗特(Bill Blount)當時帶著5歲的女兒躲在一堵牆後方,所幸沒有受傷,「現場一片混亂。她(女兒)在哭,人們一面尖叫一面逃跑。」

Old-Timers' Day自1963年創辦至今從未發生暴力衝突,27日的槍擊事件打破當地長久以來的和平。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,Old-Timers' Day長久以來都是布朗斯維爾一切美好事物的典範,為這起暴力事件感到遺憾。

▲▼紐約布魯克林槍擊案1死11傷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紐約市警察局正調查這起槍擊,現場血跡斑斑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紐約布魯克林槍擊案1死11傷。(圖/路透社)

據警方說法,槍擊發生在27日晚間近11點。當時約2000人聚集在布朗斯維爾社區活動中心附近的一處操場上,附近有100名警察維持活動秩序。帕甘在等UBer時頭部中彈身亡,成為家族中第二個死於槍擊的人;一名55歲男子中槍後被送往當地醫院,狀況危急,目前還在和死神搏鬥。

警方在現場發現一把槍,但還不能確定這就是凶器,槍手至少有2人。案發後網路上流傳的影片顯示,警方試圖控制因槍響而陷入混亂的群眾,現場擠滿附近居民,到處都是食物的容器、瓶子、桌椅。流血事件使在現場待命的警車變成救護車,警察協助將傷者送醫。

在布朗斯維爾長大的州議會議員沃克(Latrice M. Walker)指出,這起槍擊打破避免在活動中使用暴力的不成文規定,「這項約定象徵這個以黑人為主的社區的韌性。『長大成人』在我們的社區相當可貴,所以那些40到70幾歲的人能夠回來和我們交流是相當重要的。這起槍擊從根本上震撼了我們的社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