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鐵馬青春逍遙遊」 鼓勵青少年走出戶外杜絕毒品誘惑

▲桃園市龍潭警分局27日舉辦「鐵馬青春逍遙遊」,市長鄭文燦主持鳴槍起跑儀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龍潭警分局27日舉辦「鐵馬青春逍遙遊」,市長鄭文燦主持鳴槍起跑儀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警察局龍潭分局鼓勵青少年參加正當休閒,27日舉辦「鐵馬青春逍遙遊」,市長鄭文燦指出,暑假期間市府與警方大力宣導「飆體力、不飆車」,鼓勵青少年走出戶外,防杜毒品、詐欺與幫派入侵校園,透過騎乘鐵馬讓青少年與家人一起走出戶外,親近大自然。

「鐵馬青春逍遙遊」於27日上午8時在龍潭區北龍路龍潭運動公園舉行,規劃單車路線全程約13.5公里,吸引逾2000人報名參加,市府與警方現場宣導「飆體力、不飆車」,提倡親子正當休閒,報名人員還致贈排汗衫與投保意外險等好康。

▲桃園市龍潭警分局27日舉辦「鐵馬青春逍遙遊」,餘兩千市民從起跑點魚貫出發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龍潭警分局27日舉辦「鐵馬青春逍遙遊」,上千參與市民從起跑點魚貫出發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鄭文燦表示,暑假期間多數青少年未安排打工、遊學、旅遊或其他正當休閒活動,為避免發生深夜遊蕩、流連網咖、涉足不當出入場所、吸毒等偏差行為,市府與警方以「暑期保護青少年—青春專案」為主題,推動青少年身心健康的「鐵馬青春逍遙遊」,以導正偏差行為之活動。

分局長蕭欽杰說,龍潭警分局承辦這項青少年活動,提供青少年正確育樂休閒,也對在場市民宣導有關犯罪預防嘗試,讓青少年飆體力不飆車,以有效預防暑假青少年犯罪或涉入不正當場所,影響身心健康發展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阿兵哥營區「屢伸三隻手」竊同袍錢財 長官怒了!:軍法送辦

►身障女離家3日流落街頭 警查出失蹤人口助返家

►OL上班昏迷同事送醫陷車陣 警助開道順利送醫救回一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