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趴紙吸管!天然「蒲草吸管」超環保 喝完還能當牙刷來潔牙

實習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政府現今已推動「內用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」的政策,許多店家紛紛改用紙吸管或更換杯蓋,民眾也轉而購買玻璃吸管、不鏽鋼吸管等等。越南公司Ống Hút Cỏ.日前就推出一款「蒲草吸管」,製作過程完全不添加化學物質或防腐劑,丟棄後也能被大自然分解,而且這吸管還身兼「牙刷」功能,喝完後直接放進嘴裡咬一咬,咀嚼的同時還能達到清潔牙齒的效果。

▲▼越南天然蒲草吸管。(圖/翻攝自Ống Hút Cỏ.官網)

▲咀嚼蒲草吸管的同時能順便潔牙。(圖/翻攝自Ống Hút Cỏ.官網)

綜合外媒報導,雖然現在市面上有各種吸管材質能選擇,但常常有人反應玻璃吸管不耐用、紙吸管容易軟掉,或是金屬吸管內部難清潔等等。越南有企業看準全球這項環保趨勢,不斷研發改良,最後製造出使用天然蒲草製成的草吸管,而且喝久了也不會軟掉,丟棄後對環境更沒有負擔。

報導指出,蒲草生長十分快速,且莖部剛好呈現中空,可以拿來當作吸管,裁切過後再利用金屬棒清潔內部,最後用香蕉葉把吸管全部包起來就大功告成。

蒲草吸管使用完畢後,能被大自然中的生物完全分解,最終不留痕跡地回到土壤。官網指出,這款吸管目前有分新鮮版和乾燥版,新鮮版的每根要價600越南盾(約台幣0.8元),可以常溫下存放1周、冷藏保存2周;乾燥版的則是每根1000越南盾(約台幣1.3元),室溫下能存放6個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