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個關鍵讓郭台銘90天從政路受挫 范世平:還是可能出來選

▲▼郭台銘拜訪國民黨立院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郭台銘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勝出,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寶座,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始終未把話說死。對此,台師大教授范世平投書《信傳媒》並在臉書表示,郭台銘之所以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挫敗,有4個關鍵,郭台銘現階段觀望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動向,他認為郭台銘還是可能出來選。

目前與家人正在日本散心的郭台銘,日前突然在臉書再提「0到6歲國家養」的政策,還強調自己「不為名利,只為理想」、「中華民國最強外掛持續上線」,他的下一步備受關注。

范世平分析,郭台銘之所以會輸掉國民黨總統初選,有4個關鍵原因,第一,把初選當大選打,議題五花八門;第二,只有空戰,陸戰輸給韓國瑜;第三,選情告急反應荒腔走板;第四,永遠只有自己對。

范世平認為,郭台銘還在觀望,沒有確定退出大選,先看韓國瑜消風到什麼程度再決定,韓國瑜「今天爬樹了,為了找蚊子,但蚊子不是在水溝嗎?不知道高雄市民怎麼看,我只知道罷免連署已經過了15萬,還在增加中。」

范世平指出,但韓國瑜即便民調再下滑也不可能退出大選,因為沒退路,只能往前衝,因此,郭台銘只能脫黨參選;此外,郭台銘也還在觀望柯文哲,柯文哲若不參選,郭台銘肯定出來,柯文哲若出來,而韓國瑜民調跌很快的話,郭台銘還是可能出來。

▲▼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范世平。(資料照/記者陳政錄攝)

除了范世平認為郭台銘仍有出來選的可能,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23日在《雲端最前線》節目中也篤定地說,郭台銘一定選,勝選機率過半。

沈富雄表示,國民黨說郭台銘不會選,黨內人士心境不同,有的人是喊話,有的人是語帶威嚇,各種語氣不同,但國民黨是一面倒喊話郭台銘不會選,但他認為郭台銘一定選。

沈富雄指出,郭台銘在考慮與柯文哲重疊度的地方,到底跟柯文哲各選各的、搭檔參選、要合作到什麼程度,郭台銘希望設計出一個最好的結果,「但這個由不得他」,因為柯文哲是懂得自己操盤的個性,與郭台銘有點「諜對諜」,但無論如何,郭台銘一定參選。

沈富雄認為,郭台銘要改變原先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的作法,郭陣營發言人、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之前說郭台銘是「郭不懂」、柯文哲是「柯半懂」,這句話講得沒錯,可說是「名言」,「我認為郭台銘要完全改頭換面」,好好的選,「他當選的機會超過一半」。

▲▼沈富雄篤定郭台銘一定選,而且勝選機會超過一半。(圖/翻攝《雲端最前線》)

▲沈富雄篤定郭台銘一定選,而且勝選機會超過一半。(圖/翻攝《雲端最前線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