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閉兒地鐵上焦躁嘶吼!暖男警撕警徽安撫 還邀他一起當警察

▲▼ 暖男警察多明尼克牽著患有自閉症的安德魯,陪伴他回家  。(圖/翻攝Taylor Pomilla臉書)

▲ 暖男警察多明尼克牽著患有自閉症的安德魯,陪伴他回家 。(圖/翻攝Taylor Pomilla臉書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美國華盛頓單親媽媽泰勒(Taylor Pomilla)日前從學校接送4歲的兒子安德魯(Andrew Pomilla)回家,不過就在2人搭乘地鐵時,患有自閉症的安德魯去突然開始在車向內奔跑、喊叫。就在情況失控之際,27歲警察多明尼克(Dominic Case)及時出現,不但馬上就安撫好哭鬧的安德魯,還一路互送母子倆回家,讓泰勒感動的在臉書發文,也吸引不少網友大讚「這個警察真是個超級暖男!」

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泰勒在文中提到,當天她與安德魯搭上地鐵後,安德魯開始便開始在車廂內奔跑。由於當時剛好是尖峰時段,為了不帶給其它乘客困擾,她花了20分鐘、用盡各種方法,想要讓兒子坐在位子上。沒想到安德魯卻突然變得焦躁不安,開始發脾氣,在地上滾動、尖叫、把鞋子甩掉,甚至朝她一陣亂踢、亂打還扯她的頭髮。

「車廂上的人幾乎都在瞪我們。」泰勒說道,「大多數人一定都認為我是個寵壞孩子的失職母親,所以我只好拼命向他們解釋,『我的兒子有自閉症!實在很不好意思!』但同時安德魯的情況變得越來越糟,所以我們只好提前一站下車。」

泰勒本來以為,帶著兒子離開車廂後,他的情緒就會逐漸穩定下來,然而事情卻變得更加糟糕,安德魯繼續躺在車站地板上滾來滾去,衣服上沾滿汙漬,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15分鐘過去,這時有5年工作經驗的地鐵員警多明尼克注意到了2人的狀況,走向他們,並蹲在安德魯面前,開始和他聊天,還向他展示警察配備。受到裝備的吸引,很快的,安德魯就不再哭泣。

▲泰勒與4歲兒子安德魯 。(圖/翻攝Taylor Pomilla臉書)

多明尼克接著撕下他背心上的警徽,把他交給安德魯,並問他,「你能不能幫我,一起在列車上擔任警察呢?」安德魯回答他「好」之後,便牽住多明尼克的手,一起走上電扶梯準備搭車。

多明尼克就這樣一直陪著母子倆,護送他們直到目的地才離開。道別前,泰勒一邊道謝一邊把警徽回給多明尼克,不過多明尼克卻執意讓安德魯繼續留著,這讓泰勒感到相當窩心。


▲ 泰勒拍下安德魯牽著多明尼克得溫馨背影 。(圖/翻攝Taylor Pomilla臉書)

泰勒在文末也補充,儘管這段插曲讓她筋疲力盡,但自己也非常幸運,「我真的相當感謝多明尼克,他大可不必做這麼多,這不是他的工作範圍,多虧他無窮無盡的善意,讓安德魯度過了美好的一天。」

多明尼克也回應,他在受訓期間得知,自閉兒並不喜歡被人觸碰,所以當安德魯主動牽他的手時,他覺得十分榮幸,「我自己本身剛好也有個4歲大的兒子,很慶幸事情最後能圓滿落幕,安德魯在道別時看起來也很開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