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秋行軍蟲孵不出來!「赤眼卵蜂,就決定是你了」農委會試驗天敵成效

▲▼  讓秋行軍蟲孵不出來! 「赤眼卵蜂,就決定是你了」農委會試驗天敵成效。(圖/翻攝陳吉仲臉書)

▲農委會試驗天敵「赤眼卵蜂」成效,能讓秋行軍蟲孵不出來。(圖/翻攝陳吉仲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農委會日前指出,赤眼卵蜂能有效防治秋行軍蟲,可以寄生在秋行軍蟲卵塊上,抑制蟲體孵化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9日)在臉書上說,「赤眼卵蜂,就決定是你了!」農委會已經確認「赤眼卵蜂」可以寄生在秋行軍蟲的蛋上,讓它孵不出來,近期會開始進行田間試驗,一旦確定效果,就會協調台糖公司大量生產卵片,供農民掛在田裡。

陳吉仲指出,目前秋行軍蟲的緊急防治工作仍然在第2階段的「強制噴藥」,但有不少農友問陳吉仲,有沒有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可以使用的防治資材?其實除了先前公告的蘇力菌外,這1個多月來,農委會同仁日以繼夜地投入「天敵」的研究,已經確認「赤眼卵蜂」可以寄生在秋行軍蟲的蛋上,讓它孵不出來,近期就會開始進行田間試驗,一旦確定效果,就會協調台糖公司大量生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赤眼卵蜂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▼赤眼卵蜂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▼赤眼卵蜂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除了天敵「赤眼卵蜂」之外,陳吉仲也說,目前已召開4次專家會議,針對秋行軍蟲的生態習性、防治做法、防治藥劑效果進行評估,並重新檢視了相關作物的病蟲害整合管理策略。接下來會以農民自主防治為目標,輔導農民做好田間管理、主動巡查、加強通報、轉作輪作等,也會持續掌握疫情進展積極應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