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拍板農業保險法草案 金管會:鼓勵保險業開發新商品

▲農田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行政院通過「農業保險法」草案,未來農委會與保險公司可合作推出各類型保單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為因應極端氣候對農業造成的危害,行政院通過「農業保險法」草案,讓農民有穩定的收入,不再看天吃飯。金管會今(18)日表示,配合政策,鼓勵保險業去提供相關農業保險商品,來移轉農民風險。

行政院今天通過「農業保險法」草案,未來農委會與保險公司可合作推出各類型保單,並擴大農業保險範圍,像是不侷限在天然災害的農損才能理賠,未來蟲害或動植物疫病等所造成的損失也可賠,讓農民不再看天吃飯。

金管會保險局官員表示,農業保險由農委會主政,農會與保險公司都可以提供農業保險,現在會配合政策,鼓勵保險業去提供相關農業保險商品,來移轉農民風險。

保險局官員指出,新保險商品都會與農委會合作,且會有商品的審查,待審查通過後,就會核准新品項的農業保險商品,目前並沒有相關子法要保險局配合訂定;至於補助則要回歸農委會的政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