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、蘇貞昌越洋連線影片曝光! 共同掌握丹娜絲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丹娜絲颱風來襲,總統蔡英文出訪拚外交仍心繫台灣,透過越洋電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聯繫關心國內防災準備,並要求若有需要國軍出動的話「直接下達命令指揮」。蘇貞昌晚間也在臉書公布越洋連線蔡英文的影片。

蘇貞昌在電話中表示,丹娜絲颱風生成時,離菲律賓陸地較近,所以沒有較強的條件形成強颱,災害應變中心二級剛開設,所有人都到位,相關縣市要開設,要看當地各自條件,由各首長來決定,颱風路徑照目前這樣走,若有必要,他也會一一跟相關縣市長打電話。

另外,蔡英文也提醒國軍救災部分是否到位,「若有需要國防救災,請院長直接下命令指揮」。蘇貞昌回應,國軍都已經準備好了,配合的相當密切;對於農委會,要求各地糧食準備,各方面都有要求;而山區比較孤立的部落,相關救援上,警政署、消防署都已有準備。

最後,對於蔡英文拚外交,蘇貞昌給予加油打氣,他大讚蔡英文「一日拚三國,也是衝衝衝,加油!」蔡英文聽了也笑說「我現在都學你衝衝衝」。

丹娜斯來襲,人在聖文森出訪的蔡英文相當關心颱風動態,她受訪時強調,「我們一起出訪的團隊還有留守的團隊,都隨時掌握這個情勢,密切注中這個情況,跟行政院保持聯絡,晚上會跟蘇院長來討論」。

蘇貞昌17日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同時也透過電話連線人在國外出訪的蔡英文。蘇貞昌受訪時表示,「總統在國外拚外交,一天跑三國非常辛苦,他對於國內各項事務非常關心,颱風將來特別關心各項準備工作,我跟總統報告,已經開設災防中心,物資人員已經備妥,一切正常,請總統安心拚外交」。

▲▼蔡英文、蘇貞昌越洋連線關心丹娜絲颱風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蔡英文、蘇貞昌越洋連線關心丹娜絲颱風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