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娜絲颱風警報發布 各類蔬菜受預期漲價心理漲2成 

▲▼台北果菜市場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農糧署表示,台北果菜市場蔬菜供應充裕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颱風還沒來,各種蔬菜卻已平均上漲1、2成。農糧署表示, 價格會上漲是因丹娜絲颱風警報發布,受預期漲價心理影響,承銷人備貨需求同時增加導致。

農糧署表示,今天台北果菜市場蔬菜交易量1300公噸,供應充裕;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44.0元,較昨天39.4元,上漲4.6元,漲幅11.7%。至於今天各類蔬菜平均上漲1、2成,農糧署強調,價格上漲是颱風警報發布,受預期漲價心理影響,承銷人備貨需求增加所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糧署指出,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,丹娜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,近日各地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。農民必須密切注意颱風動態,做好農作物災害防範措施,並務請注意自身安全。另颱風警報發布後,民眾對農產品消費需求殷切,也將會在颱風期間持續關切各項農產品的價格、品質與供應數量,加強蔬果調配供應,請消費者放心。

另外,水土保持局呼籲山區民眾應加強戒備,檢視居家週邊的擋土牆及排水溝等相關設施,嚴防強風豪雨可能帶來的災害,同時土石流潛勢溪流附近居民應配合地方政府的指示,必要時,儘早疏散至安全避難處所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丹娜絲颱風將靠近 農糧署籲農民:水稻、蔬果需加強防風雨措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