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睹鄰居打死媽媽!張扣扣22年後「私刑」砍殺3人...已執行死刑

▲張扣扣。(圖/翻攝自封面新聞)

▲在法庭上的張扣扣。(圖/翻攝自封面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陝西漢中市的張扣扣為報22年前「鄰居殺母之仇」,去年除夕砍死仇家父子3人,震驚社會。陝西省漢中市中級人民法院今(17)日上午遵照死刑執行命令,對張扣扣執行了死刑。在執刑前,張扣扣會見了其近親家屬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大陸最高人民法院審理的被告人張扣扣故意殺人、故意毀壞財物死刑覆核一案,近日依法裁定核准死刑。漢中中級人民法院向張扣扣宣告並送達了最高法的刑事裁定書,於2019年7月17日上午,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簽發的死刑執行命令,對張扣扣執行了死刑。檢察機關依法派員臨場監督。

▲▼張扣扣回到案發現場向警方指認。(圖/翻攝自封面新聞)

▲張扣扣回到案發現場向警方指認。(圖/翻攝自封面新聞)

回顧案情,張扣扣13歲時目睹母親被鄰居打死,22年後的除夕,他持刀衝入殺母仇人家中,將仇人父子三人都砍死,回到母親的墳前燒紙,2天後到警局投案。

張扣扣事後表示,這22年來,王家從來沒有跟他們溝通過,「沒有說一句道歉話」,也沒有任何賠償,對方在城裡買了房,日子過得很好,老大是南湖區管委會主任,老二也有正式單位,老三在西安有穩定收入,感覺對方故意躲著他,就算見到他也是轉身就跑,因此才會誤會越來越大。

此案曾在網路引起熱議,不少人同情張扣扣從小喪母,但仍認為「私刑」不太恰當。《沸騰》上一篇文章就指出,「可以確定的是,張扣扣母親死於鄰裡衝突。這對於一個13歲的少年而言,意味著什麼,不言而喻。但他殺人的做法,不論有任何託辭,都應受到法律的制裁。」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