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裔妻要不要滾回台灣?」 共和黨參院領袖:運輸部長是合法美國夢典範

▲▼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日前一系列要女議員滾回「原國籍」國家的言論,招來許多批評。由於白宮內部也有許多「非白人」臉孔的官員,這些人是否也要「回國」,引發媒體好奇。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(Mitch McConnell)16日接受訪問時被問道,「如果有人請你的台裔妻子回國,你覺得這是種族歧視嗎?」結果麥康奈拒絕正面回應,僅表示,「我支持追求美國夢的合法移民。」

麥康奈的妻子趙小蘭(Elaine Chao)在2016年被川普任命為運輸部長,台裔美籍的趙小蘭出生台北、8歲時移居美國,19歲取得美國籍,擁有哈佛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學位,曾獲選美國「十大傑出女青年」與哈佛大學傑出校友。從前總統雷根時期就進入聯邦,成為當時職位最高的亞裔美國人,到了小布希時期,趙小蘭出任勞工部長,更成為美國首位亞裔女性、第一位華裔以及第一位來自台灣的部長。

▲▼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與共和黨議員麥康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趙小蘭與麥康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CNN記者在16日的記者會上詢問麥康奈,「你娶了一位已經入籍美國的移民,如果有人因為她批評政策而要她回到出生國,你不認為這是基於種族主義的攻擊嗎?」麥康奈婉轉表示,趙小蘭是實現美國夢的典範,「正如我說,合法移民實現了美國夢,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很有野心,也讓美國充滿活力,我的妻子就是很好的例子。」

麥康奈強調,川普並非種族主義者,「這一切論調都對國家不利,但這些言論來自於各種不同的意識形態,我認為挑出其中任何一種都是錯誤的。美國眾議院也在16日晚間正式投票,譴責川普針對4位少數族裔議員的歧視言論,根據統計,有4名共和黨員倒戈支持譴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