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很多人同意」川普自認沒歧視 再轟女議員:不喜歡美國就離開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不認為自己發表了歧視言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4日在推特發文,要幾個民主黨籍的女議員滾回「原國籍」國家,引發批評後,他1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,更直接表示,「我的推文一點都沒有種族歧主義色彩,因為很多人都同意我的觀點,很多人都喜歡它。」川普強調,如果這些人不喜歡美國,可以現在就離開。

川普14日在推特寫道,某些「進步派」的國會女議員,她們都是來自那些政府徹底毀滅的國家,結果卻跑來對美國這個最強盛的國家指手畫腳,「為什麼不快點回到原來的地方,這些國家急需她們的幫助。這段自稱「沒有種族歧視」的言論,這兩天在美國引起譁然。除了被暗指的4位民主黨議員重砲反擊外,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更直轟「川普要讓美國再次白化」(making America white again)。

►►煽動種族主義!川普嗆「快滾回你的國家」 拉丁裔議員回擊:你害怕我們

▲▼遭川普點名的4名議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遭川普點名的4名議員(由左至右為特萊布、歐瑪、歐加修-寇蒂茲、普瑞斯利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川普遭到批評後,似乎也不以為意,15日在白宮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他一點也不覺得有種族歧視,因為有許多人支持他的言論,「美國經濟現在這麼好,如果你在美國不快樂,如果你只會一直批評,那麼你可以離開,你現在就可以離開。」川普也順道回擊裴洛西,「她說要讓美國再次變白,才是非常具有歧視意味的,我真的很驚訝她會這麼說。」

《美聯社》指出,川普這番言論凸顯出,他願意持續在種族議題上發表各種煽動言論,目的就是要確保2020年大選的基本票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的事件不意外引來民主黨人士的批評,不過共和黨大老羅姆尼(Mitt Romney)反倒指出川普的言論充滿破壞、汙辱與分裂,「可以不同意政策,但要求美國公民離開真的已經失去分寸了。」

除了在白宮受訪外,川普15日又在推特表示,「這些激進的左派女議員,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替自己粗鄙的言論,向美國還有以色列人民致歉?她們可怕又令人厭惡的言行,讓許多人都不滿意。」這次引來大西洋對岸,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梅伊批評,同樣身為女性領導者,梅伊認為,「川普對女性說的這些話,讓人完全無法接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