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不滿查估價格偏低 桃園航空城計畫區內地主砲聲隆隆!

▲不滿查估價格偏低,桃園航空城計畫區內地主砲聲隆隆!

▲桃園航空城計畫土地協議價購會議正式展開,民眾不滿查估價偏低。(圖/徐其萬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航空城計畫土地協議價購會議正式展開,市議員徐其萬16日指出,很多民眾不滿查估價格偏低,同一區塊附近查估價格相差太大,被低估者擔心權益受損,兩天來砲聲隆隆!民眾並進而要求停止協議價購說明會,重新檢討一個合情合理的價格!

徐其萬說,進行的桃園航空城附近地區區(第一期)特定區區段徵收案的土地協議價購會議中,民眾表示支持國家發展地方重大建設,但不能犧牲地主的權益!而地價查估偏低,也令民眾擔心以後分配開發後的土地價格高,權利又只配回41%(早期沒有參加農地重劃)與46%(早期有參加農地重劃)民眾該如何分配?這是民眾最擔心的問題?▲不滿查估價格偏低,桃園航空城計畫區內地主砲聲隆隆!

▲桃園航空城計畫土地協議價購會議正式展開。(圖/徐其萬提供)

對於,農民沒農地(被徵收),是不是以後沒老農年金、沒農保,結果分到的是共同持有的商業區,又不能賣,也沒錢買地等現實因素?農友紛紛提出要求重視。▲不滿查估價格偏低,桃園航空城計畫區內地主砲聲隆隆!

▲桃園航空城計畫土地協議價購會議正式展開。(圖/徐其萬提供)

桃園市地政局表示,民眾關心的地價問題,是依照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相關規定,由桃園市政府及民航局共同委託不動產估價師辦理查估,依照相關規定,查估市價為正常價格,考量因素包含區域條件、各宗土地如土地使用管制、面積大小、形狀、臨路條件、接近商圈或公共設施程度等不同,均會影響土地價格的形成,而且需要排除市場期待因素的影響,所以各筆土地價格會有所差異。▲不滿查估價格偏低,桃園航空城計畫區內地主砲聲隆隆!

▲桃園航空城計畫土地協議價購會議正式展開。(圖/徐其萬提供)

此次協議價購價格是作為政府與民眾協議取得土地的價格使用,並非徵收補償市價,未來區段徵收公告時,會依土地徵收補償市價查估辦法規定查估補償價格後,提交桃園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,作為土地所有權人未來領取抵價地權利價值換算的依據。

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土地協議價購會議從7月15日開始到8月25日,如民眾對於相關內容仍有不清楚的地方,都可以在協議價購期間每周一到週五早上8點至下午6點,週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,到桃園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諮詢區詢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