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大贏郭台銘17% 謝龍介:韓旋風20年來台灣政壇少見

▲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(右)認為,韓國瑜大贏郭台銘17%,顯示韓國瑜旋風再起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(右)認為,韓國瑜大贏郭台銘17%,顯示韓國瑜旋風再起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國民黨一連7天進行總統初選電話民調,根據最終統計,高雄市長韓國瑜44.8%,大贏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7%,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,韓國瑜現象是20年來台灣政壇很少見的,從基層而起的力量認為民進黨執政經濟落後,才會起支持主打庶民經濟的韓國瑜,這也宣告韓國瑜旋風再起!

國民黨一連7天進行總統初選電話民調,15日上午正式公布結果,根據最終統計,高雄市長韓國瑜44.8%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7.7%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7.9%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6.02%、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3.5%。國民黨將在7月17日召開中常會,核備韓國瑜為總統提名人選,並於7月28日全代會上正式提名。

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,韓國瑜現象是20年來在台灣政壇很少見的,這股韓國瑜旋風,如果用傳統的政治思維去看,都是要看走眼的。謝龍介分析指出,台灣第一次有這樣子的翻轉是在陳水扁時代,當時庶民在長期的威權統治下,勇敢站出來支持民進黨;而第二次則是因為庶民看不下去陳水扁的貪腐,轉而支持形象清新的馬英九,第三次也就是這股庶民力量造成所謂的韓國瑜旋風,這群人也許過去是支持民進黨的,但是從基層而起的庶民力量,認為民進黨執政治下民不聊生、經濟落後,才會支持主打庶民經濟的韓國瑜。

謝龍介表示,從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44.8%來看,顯示支持韓國瑜的並非就是大家所見的「韓粉」那一群固定的人,而是包括所謂中間選民這一塊,從韓國瑜5場造勢活動之後,有那麼多人主動幫韓拉票,即可感受到這股強大的庶民力量,他相信這股力量會一直延續到明年的大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