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態度放軟! 外相鬆口:若伊朗保證油輪「不去敘利亞」就可釋放

▲▼伊朗油輪遭英國扣押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油輪遭英國扣押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艘伊朗油輪本月4日在直布羅陀海域遭英國海軍扣押,英國外相杭特(Jeremy Hunt)13日表示,「如果伊朗可以保證那艘油輪不會把石油運到敘利亞,那麼我們願意盡快釋放」,因為英國在意的是油輪要前往的目的地。

據《英國廣播公司》報導,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認為這艘伊朗油輪違反了歐盟禁令,私自將石油運到敘利亞的巴尼亞斯煉油廠,因此當場將它扣押。杭特指出,他先前已經和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(Mahammed Javad Zarif)商量過,只要能保證油輪不會前往敘利亞,那英國將會馬上將油輪釋放。

▲▼英國外相杭特(Jeremy Hunt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外相杭特(Jeremy Hunt)。(圖/路透社)

伊朗認為英國強行扣押油輪的行為太過霸道,英國則反控,伊朗巡邏船之前也試圖攔阻英國油輪「傳承號」通過荷姆茲海峽。對此,伊朗革命衛隊通過法爾斯通訊社(Fars)澄清,「當時巡邏船和平常一樣執行例行公事,並沒有和任何外國船隻接觸。」

據了解,美國自2018年實施對伊朗的經濟制裁,包括限制他們的石油出口,這對伊朗造成極大衝擊,儘管歐盟國家和英國都不支持這作法,但杭特指出,此次扣押伊朗油輪純粹就事論事,他最在意的是「油輪要前往的目的地」,並非是針對來源地伊朗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