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生妨害司法公正罪 蕭旭岑:各機關東廠化非常嚴重

▲▼馬英九洩密案,庭末發表聲明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馬英九。(資料照/記者黃軍瑋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遭控教唆洩密案無罪確定,馬英九辦公室表示對此項判決結果感到欣慰。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在受訪時提到,「各個機關東廠化的情況非常嚴重」,甚至有所謂「英系監委」、「英系大法官」,也呼籲蔡政府盡速制定「妨害司法公正罪」,杜絕司法關說的情況。

蕭旭岑12日受訪,他說明馬英九當年為了維護司法獨立,處理司法官說事件卻被檢察官政治起訴,而高等法院更一審的判決也讓馬英九表示欣慰,因這個判決不僅證明馬英九個人清白,更重要的是「確認未來總統行政的權限」。也讓未來的國家領導人更夠安心依法、依憲來治國。

蕭旭岑指出,此案審理兩年多來,北檢一再以「先畫靶再射箭」的方式做種種的「政治追殺」,他認為「國人都看在眼裡」,而他也說,各個機關東廠化的情況非常嚴重,甚至有所謂的「英系監委」、「英系大法官」。

蕭旭岑說,「我們非常欣慰在這次的法官判決還是維持著司法基本的獨立」,同時也呼籲蔡英文政府,應該盡速制定妨害司法關說、妨害司法公正罪,杜絕未來司法關說的情況,也讓國人對司法公正有更多的信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