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舍變胖又變高!雲縣府證實「建築有增建」 要李佳芬補照

▲▼韓國瑜夫婦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遭爆違建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韓國瑜夫婦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遭爆違建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唐詠絮/雲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位於雲林的農舍爆出違建爭議,縣府被外界砲轟,韓國瑜強調「沒特權、禁得起檢驗」,李佳芬也喊話「如果不是違建,就請縣府盡快認定、對外公布」。雲林農業處長張鴻猶表示,農舍有農地沒有農作、建築確實有增建的部分,要李佳芬限期補照改善,否則移送地政處做相關懲處。

▲▼韓國瑜夫婦豪華農舍疑雲,雲林縣建設處實勘。(圖/記者傅誠翻攝)

▲雲林縣政府實勘。(圖/記者傅誠翻攝)

高雄市長國瑜和李佳芬名下共有5筆土地和2筆建物,其中在雲林古坑鄉田心段的農地上蓋有「豪華農舍」,被揭發是違建,其中主建物就超過農地面積的10%,疑似違反農舍的規定,為了彌平外界質疑的聲浪,李佳芬火速在2天內拆除體育館,如今已被夷為平地。

▲李佳芬農舍拆除狀況。(空拍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韓國瑜夫婦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遭爆違建。(空照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不過,包括媒體和民進黨議員都質疑,這棟農舍不僅附屬建物是違建,連主建物占地明顯都超過10%建蔽率,不符農舍興建規定,和原本送審的測量圖相比,「變胖又變高」了。

有網友查出,根據監察院申報資料,李佳芬這筆農地的面積為1662平方公尺,農舍登記面積為426平方公尺,因為是3層樓,除以3,所以換算主建物「在文件上的面積」是142平方公尺,142平方公尺(主建物)除以1662(農地總面積)為8.5%。

▲李佳芬農舍拆除狀況。(空拍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網友指出,書面上建蔽率8.5%看似合法,實際去走一遭韓國瑜李佳芬的豪華農舍就知道,實際上完全不是這樣,光是從GOOGLE MAP空照圖,很明顯建蔽率已經超過10%,媒體拍攝的照片和影片更明顯,且農舍和當初建好時送審的圖比較,明顯「變胖又變高」,原本2樓、3樓有陽台,如今陽台不見了,外圍多出一大圈「迴廊」。

雲林農業處長張鴻猶11日下午表示,到農舍實勘後,農舍「有農地沒有農作、建築確實有增建的部分」,會請李佳芬限期1個月內改善,如果改善不合規定,將移送地政處做相關懲處。

▲▼韓國瑜夫婦雲林古坑農舍被踢爆是違建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針對報載古坑農舍違章疑義一事,雲林縣政長張麗善也對外公開說明,絕對沒有包庇,也秉持公正立場處理,而縣府隨後也發聲明如下:

1.有關都市計畫區外農業用地興建農舍,係由公所核發建築執照,已請公所進行查報,依相關規定辦理。
2.有關農地農用部分,農業處將行文要求限期改善。
3.相關案件,縣府均秉持一貫程序與處理原則,籲請社會各界與媒體秉持客觀原則報導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農舍爆違建…李佳芬4聲明滅火 結果出爐「確定也違建」

影/李佳芬農舍爆違建「90%農作在那?」 雲縣府6天未會勘挨轟:只說不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