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李佳芬農舍爆違建「90%農作在那?」 雲縣府6天未會勘挨轟:只說不動

記者唐詠絮/雲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名下雲林縣古坑鄉的房產,被踢爆是農舍且有違建加蓋,《ETtoday 新聞雲》記者也到場直擊怪手拆除狀況,如今6天過去了,不見有雲林縣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查證,議員江文登說,沒有人舉報就不去查,全台的民眾都看到了媒體的報導,難不成這都不算是「檢舉」?

▲李佳芬農舍拆除狀況。(空拍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李佳芬農舍拆除狀況。(空拍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,以下同)

江文登上午前往高雄市做為期3天的訪問,很可惜沒有看到韓國瑜本人,要不然真的會想問他本人「農舍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江文登說,以前就聽過韓國瑜夫妻在雲林有農舍住家,但沒想到是一個大違建,都要出來選總統的人,應該要被高規格檢視,有問題就要說清楚講明白,不應該模糊不清。

▲李佳芬農舍拆除狀況。(空拍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而立法委員劉建國辦公室主任林廉貴也說,媒體都報導的沸沸揚揚了,縣府的態度還是讓人摸不著頭緒,不能說沒有檢舉就不去查,更何況這是全國注目的新聞,難不成是媒體報導有問題,所以縣府才至今不出面說明整件事的來龍去脈。

▲李佳芬農舍拆除狀況。(空拍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縣府農業處長說,農發條例有過多次修改,為了避免爭議,農業處已經向公所及地政事務所調閱李佳芬農舍的原始資料,不過依照《ETtoday 新聞雲》空拍目測圖來看,建物及空地大於農作物而森林及保育科長張文東說,「按照相關規定10%可以拿出來蓋農舍,剩下的90%還是必須作農業生產」,會釐清相關的時、地、物會安排會勘,一切都會依法辦理。

▲李佳芬農舍拆除狀況。(空拍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對於豪華農舍爭議,李佳芬6日則透過高雄市政府說明如下:

李佳芬表示該棟透天厝係於(民國)88年興建完竣,她於91年向原住戶透過購買取得作為住家用,由於是買賣取得,地上既有建物應屬合法。由於部分土地剛好鄰鄰近袋地,所以開路給鄰居使用。

之後曾為了小孩運動增建一室內空間。為避免是否有違法使用爭議,李佳芬已委請拆除公司加以拆除,該拆除仍進行中。對一間20年老宅被拿來質疑,李佳芬無奈自我調侃,完全比不上其他候選人豪宅萬分之一,實在太抬舉我們了。

▲李佳芬農舍拆除狀況。(空拍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【其他新聞】

彰化魔樹3個月吊死2人! 村民害怕不准送肉粽…挖除同地長出新樹「再爆慘劇」

「彰化李宗瑞」狎30少女判22年 神秘資料夾爆驚另藏5千筆裸拍檔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