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點名擔任蔡英文副手 鄭文燦:做好選戰支持者的角色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將受邀赴美演講,分享城市治理經驗談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赴美參訪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挑戰2020總統大選連任,外界也不斷猜測下屆副手人可能是桃園市長鄭文燦。對此,目前正在訪美的鄭文燦表示,會做好選戰支持者的角色。

有媒體詢問鄭文燦與蔡英文搭配擔任2020副手的可能性,鄭文燦說,跟市民之間有無形的契約,對自己的期許就是把市長工作作好,所以沒有想其他的可能性,他也相信蔡英文會做有智慧的安排,「我會充分支持他,做好選戰支持者的角色。」

另外,中華職棒Lamigo隊將易主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有意購買,但卻稱民進黨干涉他協助Lamigo,鄭文燦回應郭台銘,Lamigo要選擇什麼交易對象,不需要問他,只希望Lamigo能夠留在桃園,桃園繼續支持Lamigo,無論誰投資Lamigo,立場都一樣。

亞洲.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核心成員為主的「2019全球城市挑戰博覽會(GCTC)訪問團」,由鄭文燦7日率團前往美國展開為期7天的展覽及參訪,亞洲.矽谷計畫執行中心8日強調,此行對加強台美商貿往來,擴大台灣智慧城市經驗交流,將有重要的進展。

這是鄭文燦今年第二度參訪華府,10日在智庫「威爾遜中心」發表演說,主題為台灣民主與自由開放印太區域;身為桃園市長的鄭文燦,在華府大談美中台關係、台灣在美國印太戰略所扮演角色、美豬美牛問題等。

▲鄭文燦訪美南,分享台灣近期發展

▲鄭文燦訪美,分享台灣近期發展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