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顧龍骨配方!婆婆抓10帖勸吃「月子餐給老公」 豬隊友補槍…準媽無奈

▲▼親子,母女,婆媳,婆婆,媳婦,夫家。(圖/CFP

▲原PO不敢亂吃中藥,又不知道如何拒絕婆婆好意。(示意圖/CFP視覺中國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我真的憋不住了,不抱怨一下沒辦法」,一位準媽咪表示,她的婆婆有個很要好的朋友,對方提供了家中一帖祖傳顧龍骨的中藥配方,婆婆便打算抓藥給原PO。原PO聽到後雖然婉拒,「已經有叫月子餐了,實在沒辦法消化那10帖中藥」,但婆婆仍堅持,「妳月子餐給妳老公吃,妳喝這個」,讓她相當無奈。

這位準媽媽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表示,她的預產期在9月底,最近婆婆從朋友那裡得來一帖「顧龍骨」的中藥配方,就打算等原PO坐月子時拿給她喝。「上禮拜我回婆家時我婆婆跟我說,她要抓10帖給我吃」,但因為有叫月子餐,可能沒辦法消化那麼多中藥,原PO便客氣地和婆婆說,「妳把藥方給我就好,我有需要再請我媽媽幫我抓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跟婆婆說,娘家離她家比較近,認為婆婆一趟路來實在是太遠了、也不方便,「而且我月子餐都吃不完了,妳拿來我也是放著而已」。婆婆聽到後卻堅持,「妳月子餐給妳老公吃,妳喝這個」,讓原PO忍不住心中冒出OS,「月子期間其實中藥也不能亂吃,別人吃有效並不代表我的體質適合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中藥,補藥,燉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婆婆得到一帖顧龍骨的中藥配方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沒想到這時候,老公竟然還豬隊友附身,說該帖中藥男生女生都可以喝,讓原PO冷笑,「內心OS:那我煮給你喝吧!你把龍骨顧好,這樣好拼老二……」。準媽咪相當無奈地表示,不管她怎麼講,婆婆就是堅持要抓10帖中藥,讓她苦惱該如何拒絕,「到底人家家的祖傳祕方是干我屁事啦!」

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,卻認為原PO婆婆很無辜,好意還要被罵,原PO則是補充,她並沒有說婆婆不好,婆媳相處其實沒什麼問題,「我只是不想我婆婆相信偏方,然後強迫我吃來路不明的藥單」,如果吃出問題,她也不想怪婆婆。

「然後很多人說收下別吃,問題是我收下不吃我老公會靠邀我,到時候又要為了這個吵架」,而且因為先生沒在吃中藥類的東西,所以就算她收下了,老公也不會幫忙吃,讓她很苦惱。

▲中藥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不敢亂吃來路不明的藥單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看到準媽咪解釋來龍去脈後,其他人紛紛建議,「先收下,畢竟是婆婆的心意,可以拿去給妳信任的中藥行看藥材的成分是否適合妳,是否真的顧龍骨,如果ok也是可以燉來當點心吃也不錯,現在中藥也不便宜」、「不收,婆婆的心就會受傷;收了,以後有更多中藥等著妳。其實很兩難耶!這種事情交給另一半處理最好」、「起碼婆婆是真的疼妳,為了妳好,又不是為了害妳,只是想法比較傳統,可以嘗試多溝通、或是表面上收下。」

有過來人則是留言表示,「跟我當初一樣,當初我就像妳這樣直接說,後來也是引發婆婆不滿、覺得我不乖。其實後來我學到,她拿來就放著就好,有些話不用多說,老公去解釋,1句反而比妳講10句還快」、「剛生完,因為一些特殊原因沒有補到,現在每天都覺得腰痠耶~怕不合體質,妳可以拿去中藥行或給中醫看看,何況這個其實是婆婆關心妳,不用生氣啊!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