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鐵路勇警殞命!蔡英文下令:要人給人 保五警力支援高雄:一個分隊40人

▲▼    鐵路勇警殞命!蔡英文下令:要人給人 保五警力支援高雄:一個分隊40人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保五警力支援高雄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,下同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為了保護列車旅客遇刺身亡,喚起各界對員警配備的重視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下令「要錢給錢、要人給人」,全力避免憾事再發生。此外,保五支援警力也於5日開始支援高雄分局,一個分隊40人,並配有手槍、警棍,辣椒水、秘錄器、防彈背心等。

3日晚間54歲的鄭姓男子因未購票搭車被抓包,遭列車長要求補票,為此失控在車廂內大聲咆哮,當25歲的鐵路警察李員獲報上車處理時,還遭鄭嫌揮刀刺肚,當場臟器外露,經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觀察,但4日上午8時許,李員情況急轉直下,因大量失血,最後宣告不治殉職。

▲▼      鐵路勇警殞命!蔡英文下令:要人給人 保五警力支援高雄:一個分隊40人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針對鐵路警察不幸殉職,內政部及警政署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,徐國勇表示,自己的友人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以行動挺警察,將捐贈新台幣300萬購買約250支電擊槍,增加第一線執勤員警的配備,他也立刻把此事轉達給總統,蔡英文立即下令一定要挺警察,「要人給人、要錢給錢」。

▲▼      鐵路勇警殞命!蔡英文下令:要人給人 保五警力支援高雄:一個分隊40人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對此,警力不夠部分將由保一、保四、保五總隊,每日支援各一分隊總共120人,而保五支援警力也於5日開始支援高雄分局,一個分隊40人,為了就是避免憾事再發生,而警政署也要求各縣市警察局及保警總隊,必須雙警服勤,絕不能單警服勤,而在執行夜間、酒駕等勤務時,務必要穿著防彈衣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月台上最後身影曝光!25歲勇警「雙手背身後」緩步等待進站 用命解救全車人

影/老公刺死25歲警! 兇嫌妻「拿出藥單」手一直抖:他病情發作,平常很古意

25歲鐵路勇警遭刺「肚破腸流」殞命! 兇嫌妻「崩潰下跪」大哭:對不起警察

勇警用命解救全車人!多年來助人無數 他「看到2年前舊照」泛淚:一路好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