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悼念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逝世 承諾補強社會安全網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5日在臉書發文悼念老朋友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「陳爸」陳俊朗,希望他的教育家精神能一直傳成下去,也承諾會在教育和社會安全網的政策上不斷努力,接住更多需要被幫助的家庭和孩子。

▲▼蔡英文悼念老朋友,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「陳爸」陳俊朗。(圖/記者蔡文鈴攝)

▲蔡英文悼念老朋友,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「陳爸」陳俊朗。(圖/記者蔡文鈴攝)

蔡英文回憶起第一次認識陳爸,是在台東的「建和書屋」;一頓午飯共餐的時間,兩人互相交流後,瞭解陳爸返回故鄉、建立書屋的初衷,「相信對弱勢的孩子來說,陪伴的力量,就是改變一切的起點。」

蔡英文說,陳爸抱著這樣的初衷一拚就是整整二十年,如今書屋在台東不同鄉鎮開花結果,陪伴許多孩子走出困境、好好長大,然後擁有一技之長,自信地面對世界,許多書屋照顧過的孩子,也在有能力付出的時候,學習陳爸的精神回饋社會,形成了正向的循環。

蔡英文表示,不同的環境、面對不同的孩子,教育體制一定會有不足之處,二十年來,陳爸就像「麥田捕手」,守護著孩子們,從來沒有放棄過。昨天雖然他離開了我們,但他的教育家精神,將會繼續傳承下去。

蔡英文承諾,一定會記得陳爸曾給過的鼓勵,在教育和社會安全網的政策上不斷努力,接住更多需要被幫助的家庭和孩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