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金釵爭議再燒!工會曾稱4點前服勤完再罷工 改口:是口誤

▲長榮空服罷工抗議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長榮空服今日下午到長榮大門抗議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記者陳涵茵/台北報導、攝影

空服罷工爭議延「燒」!桃職工會今(3日)現身長榮國際大樓門口,戴上長榮董事林寶水面具燒假鈔,以行動劇抗爭,不滿長榮寧願每日燒1.7億也不願與勞方談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長榮空服罷工抗議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工會不滿資方拖延談判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桃職工會不滿長榮航空寧願每天燒1.7億也不願儘速與工會解決爭議,甚至把航班取消到7月21日。桃職工會表示,拖延談判只會造成公司更多損失,每拖延一天談判就有更多旅客權益受損。

工會更提出行政院在日前做出明確解釋,罷工事件並非天災事變的緊急事件,因此所有賠償旅客的部分,全都該由長榮航空負責,也就是說,長榮航空總共要賠償約1億元。


▲長榮空服罷工抗議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理事詹捷宇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被問及18金釵空服員一事,工會強調她們是合法罷工。詹捷宇表示:「下午四點之後開始合法罷工,所以四點後不提供任何勞務,四點前開始報到的人四點後就可以合法離開其勤務,這和報到與否無關。」桃空職工代表丁紹明跳出來補充:「這部分有跟工會律師確認過,16時之後停止勞務的確符合法規。」稱6月20日工會幹部宣告「下午4點前『報到』需執勤完再參與罷工」為口誤。

針對外界關注的三寶議題,詹捷宇則表示,取回三寶的程序就是到罷工棚填寫申請書,2個工作天後取回,沒有其他流程也沒有外界謠傳400份三寶遭取回一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