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罷工第14天 鄭文燦:指示副市長赴罷工棚人道關懷

▲長榮罷工第14天,鄭文燦於市政會議,指示副市長赴罷工棚人道關懷。(圖/市政府提供)

▲長榮罷工第14天,鄭文燦於市政會議,指示副市長赴罷工棚人道關懷。(圖/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發生以來,桃園市政府的立場受到各界關注。市長鄭文燦3日於市政會議表示,長榮空服員罷工已14天,2日晚間大雷雨,基於人道關懷,指示副市長李憲明,攜帶物資、偕同勞動局長陳靜航,前往罷工現場探望空服員;鄭文燦強調市府秉以中立立場,但「拜託」長榮公司能夠以最大程度協商,讓罷工早日落幕。

鄭文燦說,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,市府的角色是協助勞動部負責協商平台,也提供服務、如協商需要的場地,由市府承擔經費借場地,讓勞資雙方在都認可的場地協商,期罷工早日結束。2日勞資雙方在桃園尊爵大飯店的協商已有進展,但未達成最後協議,仍需勞資雙方本於誠信推動協商,共同達成雙贏目標,讓罷工儘早落幕,也讓勞權得到保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2日傍晚下了一場大雷雨,對於罷工棚是否受到大雨影響,鄭文燦於市政會議中指示副市長李憲明,基於人道關懷,代表他探望罷工棚內空服員。另外,對於在長榮空服員罷工期間,負責秩序維持的蘆竹警分局,工作量增加,鄭文燦也感謝分局長李建民及團隊,表示將在罷工事件結束,會給予蘆竹警分局獎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