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諷燒錢不解決爭議 長榮:2日協商已釋善意「工會拒簽團協」

▲長榮空服罷工抗議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長榮空服罷工抗議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4天,全國航空業總工會今(3)日至長榮國際大樓門口抗議,不滿長榮寧願每日燒1.7億也不願與勞方談判。長榮航空晚間澄清,昨(2)日勞資協商已經達成兩項初步共識,公司並當場表達願意趕緊簽訂團協,但遭工會拒絕。長榮航空指出,工會會員在意的疑問已解,6大訴求也有共識,為何持續扣留空服員三寶、刻意拖延,用意令人不解。

全國航空業總工會3日抗議時演出行動劇,成員戴上長榮董事林寶水面具燒假鈔,對長榮航空寧願每天燒1.7億也不願儘速與工會解決爭議,甚至把航班取消到7月21日等情況表達不滿;桃職工會表示,拖延談判只會造成公司更多損失,每拖延一天談判就有更多旅客權益受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榮航空晚間嚴正澄清表示,已經積極協商但工會仍刻意拖延。長榮航空為一全民營的航空公司,也是上市公司,為了兼顧員工、股東以及旅客等相關利害關係人的權益,儘管桃空職工在6月20日第一條都尚未協商完,就宣布突襲式罷工,長榮航空仍未關閉協商大門,於6月29日、7月2日雙方協商,公司均展現誠意,期待罷工儘速落幕。

長榮航空與桃空職工7月2日協商時,公司已對6月20日罷工前已經報到服勤的空服員,在勤務期間擅離職守參與罷工爭議釋出善意,也承諾優待機票獎勵措施將會另行開會討論,當場表達願意趕緊簽訂團協,但工會拒絕

長榮航空質疑為什麼會員在意的疑問解決了,6大訴求也有共識,工會還不宣布停止罷工?還持續扣留空服員三寶、刻意拖延,其用意令人不解。

罷工事件發生至今,長榮航空持續經過審慎的人力盤點,儘可能維持最大的運能,提早公布航班取消的訊息是為了讓旅客可以安排行程,目前因空服員陸續回來執勤,運力已回升到七成,但桃空職工仍不斷以各種理由阻攔空服員取回三寶,對此長榮航空呼籲桃空職工儘速歸還所有空服員的三寶,尊重空服員的自由意志,讓其早日回來執勤,讓公司盡速回歸正常,這樣才能降低股東、員工及旅客的損失。

同時,長榮航空也希望工會應負起維護參加罷工空服員安全的責任,不要透過以危及自身安全的激烈方式進行抗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