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證簽署廉政合作協定 蔡英文:貝里斯是艱困時期的友人

▲▼總統蔡英文見證與貝里斯簽署廉政合作協定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見證與貝里斯簽署廉政合作協定。(圖/總統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為了慶祝與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建交30週年,貝里斯總督楊可為(His Excellency Sir Colville Young)與檢察總長兼法務部長裴瑞斐(Hon. Michael G. Peyrefitte)等一行6人訪問台灣。總統蔡英文2日見證二國政府簽署廉政合作協定後表示,這是兩國持續寫下合作的新頁。

蔡英文說,去年到貝里斯訪問時,受到熱情的接待,並獲最高榮譽的貝里斯勳章,她再次表達最深的感謝,也高興在不到一年的時間,可以在台灣接待訪團成員。

蔡英文表示,過去這段時間,台灣跟貝里斯合作更加密切,包括擴大醫療合作、醫療職業訓練等,在投資貿易方面,過去2個月裡,台灣連續組團到貝里斯考察旅遊商機跟觀光投資,而9月份還有海鮮產業採購團會到貝里斯。

對於台貝關係,蔡英文表示,從1989年建交以來,是承平時期的好夥伴,也是艱困時期的友人,對於今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,台灣再次未能收到邀請函,貝里斯提案力挺台灣的參與,她則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感謝,希望兩國在各個領域可以有更多的合作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見證與貝里斯簽署廉政合作協定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