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、韓國瑜吵國家破產危言聳聽 朱立倫:重點是別開空頭支票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朱立倫。(合成圖/翻攝TVBS)

▲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朱立倫。(合成圖/翻攝TVBS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日表示,關於中華民國是否破產的議題,他很確定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真的不懂這一塊,企業資產負債與國家負債是不一樣的概念,但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說法也只對了一部分;中華民國政府總資產超過12兆3,負債是6兆左右,淨值大約6兆3,所以中華民國破產說法是危言聳聽;重點在於不要開做不到的空頭支票,以免債留子孫。

韓國瑜30日針對郭台銘稱「中華民國是一個頻臨破產的公司」反駁,外匯存底一共有4600億美金,全球排名第4,怎麼可能破產;台灣絕不會破產,只有民進黨執政三年,不會管理才可怕。

對此,朱立倫指出,他很確定郭董真的不懂,但韓市長的說法也只對了一部分,他強調中華民國總資產是世界排名第14左右,其實不錯;若以世界的標準算,中華民國淨資產大概有兩兆多美金,其中外匯存底大概4千6百多億美金。而中華民國政府總資產超過12兆3,負債是6兆左右,所以淨值大約6兆3(根據主計處公布107年整體資產負債表),相關基金淨值也都超過7兆以上;且未包括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對於相關政府資產的重估價,包括25兆房地產。

朱立倫強調,中華民國跟中華民國政府都不會破產,破產說法是危言聳聽,唯一的問題在於如何運用錢,不要債留子孫,不要開一些不可能做到的空頭支票、社福支票;若主張把0-6歲交給國家養,就必須有兩個決定,一個是如何收進這幾千億的錢,另一個就是花掉下一代的錢。

另外,對於朱立倫在專訪中指出,國民黨推出郭或韓出來可能大輸或大贏,朱立倫說,這是民眾的心聲,郭或韓都有著高的風險,他自己從年初到現在都很穩定;即將進入初選最後階段,他還是會持續提出好的政策、政見,爭取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