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宣布「解放華為禁令」 陸網友吵翻:別回頭就反悔

▲▼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川習會過後,川普表示「美國公司應該被允許繼續向華為出售產品」。(圖/路透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9日下午表示,美國公司應該被允許「繼續向華為出售產品」。對於川普的回應,大陸網友吵翻了,有人認為,「別回頭就反悔,像過家家(扮家家酒)似的」;也有人表示,「國內媒體斷章取義了。他說矽谷在做的技術世界一流,無人能模仿。這個才是允許出售零件的前提」。

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在G20大阪峰會過後進行會晤。會晤過後,川普表示,會談結果比想像中還要好,貿易談判都能走回正軌。

對於華為的事件,川普指出,該事件相當複雜,但將「允許華為在美國購買零件、技術」,「美國企業對他們無法向華為銷售零件感到不滿」。

▼川普與習近平在G20大阪峰會過後進行會晤 。(圖/路透社)

▲G20 川普,習近平。(圖/路透社)

消息出現後,立刻引發微博上熱烈討論。有網友認為,「合作共贏才是中美關係的主旋律,對抗沒有任何出路」、「經濟全球化!搞一家獨大是不符合當前世界形式的」、「這就對了」。

不過,也有人表示,「那肯定回家就翻臉了嘛」、「我感覺(反悔的)可能性很大,之前幾次磋商就是,都商量好了,立馬就反悔」、「別回頭就反悔,像過家家似的」、「之前中美貿易談判不就好好的,一會又翻臉加關稅了,就算美國幾百家企業反對還是一意孤行」、「國內媒體斷章取義了。他說矽谷在做的技術世界一流,無人能模仿。這個才是允許出售零件的前提」。

▼川普的言論發出後,網友立刻在微博熱烈討論。(圖/微博/新浪財經)

▲▼網友在微博熱烈討論。(圖/微博/新浪財經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