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川習會落幕 川普停止加徵新關稅、雙方重啟貿易談判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【更新12:35台灣時間】

川普在結束與習近平會面後,緊接與土耳其總統會面,在記者問到與川習會情況,川普僅回應「這是一場非常非常好的會議,甚至比預期中更好,一切都在回到正常軌道上。」

▲▼G20川習會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直播)

▲G20川習會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直播)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美國將不再對中國加徵關稅,並願意重啟兩國貿易談判。美方則表示會再擇期公布會談細節。

--

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,兩方在中美貿易戰上遲遲未有共識,日前決定透過G20會後舉行「川習會」,希望可以為中美貿易間做出平衡共識,其帶來的後續效應,引發其他國家高度關注。在G20大阪高峰會上,川、習二人盡量迴避以免模糊焦點。

川習會於10:30(台灣時間)登場,川普於一開始感謝習近平給予機會讓川習二人可以會面,並於會前做約20分鐘的簡短開場。習近平也提到中美40年的外交情,願意進一步與川普針對現況做出商談。川普則回應「和習近平已是多年好友,上次和家人到中國是一段很棒的旅程,期待此次討論可以和平解決意見分歧。」

外媒分析,這場川普與習近平的商議,最好的結果就是貿易戰休兵,但在會談之前,北京方面已經多次表示,「並不會因為加徵關稅而害怕」;川普也烙下狠話希望可以在會談前後看到中國是出最好的善意。但川普的性格反覆,外界也難以猜測一小時後的商談結果究竟是如何。

 ▲▼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川習會登場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