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母手骨折「忍痛煮一桌團圓飯」!苦等12小時...沒有一個人來

年夜飯,團圓菜,團圓飯(圖/資料照)

▲做好的團圓飯卻等不到來的人(圖/資料照)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馬拉西亞一位網友在推特PO文表示,母親忍著手骨折的痛,忙前忙後地弄了一桌的團圓飯,就等著親戚前來聚餐,沒想到一等就等到了晚上10點,親戚們卻一個人都沒來,讓女兒心疼不已。此則推文引起廣大網友留言並分享,紛紛表示如果不嫌棄的話,願意到她們家作客。

▲媽媽忍著手骨折的痛,堅持完成一桌子的團圓飯。(推特/lela jamil)

據World Of Buzz報導,穆斯林的開齋節(Hari Raya)是慶祝齋月結束的節日,親友都會互相戶拜訪並準備豐盛的傳統點心來慶祝。一位名為Laila Jamil的網友卻在推特PO出令人難受的故事,她表示母親的手因為車禍而骨折,還是為這一節日親自準備了各式各樣豐盛的點心,包括蝦麵、甜點凍、布丁、烤羊肉等傳統料理,希望能讓前來的親戚得到最好的招待。然而從上午10點到下午2點都沒有人前來,於是媽媽拍了一桌子菜的照片傳給女兒,問她會不會回家。

▲從早上10點到下午2點都沒有親戚按照約定前來。(推特/lela jamil)

Laila Jamil表示很羞愧,曾多次表示會回家吃飯卻都沒有做到,所以這一次她決定趕回家陪媽媽,結果晚上到家後,只見媽媽打電話詢問親戚為什麼還沒來。他們都表示「還在路上」、「快到了」,甚至等到了晚上10點都沒有一個人有出現,只是以「你們家在叢林裡,實在是太遠了」、「找不到路,所以先到其他地方」的藉口來推託。

女兒感到非常氣憤,而媽媽也只是安慰她,到最後兩人一起收拾桌上的冷菜冷飯,只見媽媽邊流淚邊收拾,讓她心疼不已。這則貼文PO到網路上後引起3.3萬的相關討論,也有不少網友私訊她表示如果不嫌棄的話,願意前往她們家作客,這樣暖心的話語也讓媽媽留下感動的淚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