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疑慮卡雙子星「3秒就決定」 柯文哲酸中央:找好一點的理由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視為第二任期重大政績的雙子星開發案,遭投審會以國安疑慮為由駁回,讓柯相當不滿,痛批什麼國家願景、國家主權意識,「在我看來都是屁話」。柯文哲28日表示,如果要用國家安全、國家主權駁回,「拜託,3秒就夠了,不用5個月」,要中央下次想一個好一點的理由。

柯文哲不滿雙子星遭駁回而砲打民進黨,但民進黨的「友柯」市議員高嘉瑜表示,柯文哲也曾依《外國人投資條例》在2015年擋下外國集團購入頂新出售的101股權,理由與現在並無不同,都是因為「中資疑慮」。被問到為何現在不能以國安疑慮卡關?柯文哲表示,自己沒有變,「問題是我上一次只花3秒就決定,民進黨要花5個月,問題在這裡。」

至於雙子星案是否是因為總統蔡英文的關係而反對?柯文哲表示,不願意做揣測,但是這樣,「如果要用國家安全國家主權,拜託,3秒就夠了,不用5個月」,直言用這理由需要5個月嗎?所以下次找好一點的理由好不好?

至於為何稱打雙子星是七傷拳?柯文哲說,還是那句話,要怎麼樣他都沒意見,但是拖5個月就要開始抱怨,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都做好了,「現在鐵道博物館什麼時候會好?郵政博物館?雙子星?奇怪,我們台北市的部分通通都做完,剩下中央的部分到底是要拖到什麼時候,看不懂。」
 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