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「國家主權意識都屁話」掀熱議 北市府秀逐字稿滅火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指國家願景、國家主權意識,「在我看起來都屁話」,並抱怨如果雙子星案不給過,五天就跟他說,不要花五個月,消息一出隨即在網路引發熱議。北市府27日晚間提供逐字稿強調,「屁話」之批評,並非指「國家主權意識」本身,而是指以國家主權意識為理由需要審查5個月一事。

柯文哲27日出席「嗡嗡嗡市政小蜜蜂」活動,與大專院校學生展開便當會,有一名學生詢問,柯文哲稱要改變台灣政治文化,有看到哪些改變?柯文哲回應,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、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,其實很多人問說台灣現階段到底要什麼東西,有人講國家願景、國家主權意識,「在我看起來都是屁話」,如果雙子星不給過,五天就告訴他,不要花五個月,「對我來講這五個月就是浪費」。

柯文哲說,你要審核是不是中資還是什麼,要花五個月才知道,就像恐龍尾巴被打到 ,不要過五個月才發現有問題,頭才轉過來看,「對我來講太慢」。

對此,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,有關嗡嗡嗡市政小蜜蜂暑期市政體驗活動,有媒體以「國家主權意識是屁話」作為標題簡化市長發言邏輯並不正確,其完整脈絡為「雙子星案遭駁回,如果是以國家願景、國家主權意識為理由,還需要花費5個月的時間審查,並不合理」,內文提到「屁話」之批評,並非指「國家主權意識」本身,而是指以國家主權意識為理由需要審查5個月一事。

北市府提供發言逐字稿:「我跟大家講,其實很多人在問說台灣現階段到底要什麼東西,當然有人講說喔什麼國家願景啦,國家主權意識啦,在我看起來都是屁話,什麼意思你知道,如果啦齁,雙子星要不給我過的話,欸五天就告訴我,不要花五個月好不好,對我來講這五個月就是浪費,所以老實講,你說這就是,真的啊,你要不給我過,你五天就跟我講了,你要審查是不是中資,是不是什麼,你要花五個月才知道,我跟你講,恐龍尾巴被打到,你不要說過了五個月頭才發現說有問題,才轉過來看,對我來講太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