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公車上下車刷卡獎勵縮水 柯文哲:僅限一段票

公車除,學生,公車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北市公車上下車刷卡獎勵縮水。(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雙北公車自7月1日起實施上下車都需刷卡估定,為了民眾鼓勵配合,北市府祭出獎勵措施,7至11月間,只要完成「上下車刷卡」1次,就可取得特製版定期票的抽獎資格。但28日柯文哲態度突然轉變,在交通會報上指示,該獎勵措施僅適用於一段票程,因為乘坐兩段票里程上下車刷卡是義務。

柯文哲表示,現在只有一段票需要鼓勵,2段、3段票不需要鼓勵,「因為本來就要刷卡,不是這樣嗎?」公運處官員表示同意,原本是讓刷2段、3段票的乘客在獎勵期間也有抽獎的機會;但柯說,2段票以上上下車都刷是義務,不刷就不能下車。

會後大眾運輸科長張元榜表示,之前1段票是只要上車刷,但2、3段票以上,本來就是上下車都一定要刷,不然算是逃票,「市長講得沒錯」;他還說,雙北有9成以上民眾是一段票,獎勵制度原本就是為了讓民眾習慣下車刷卡的新制,搭乘2、3段票的民眾則不會受到影響,所以推出抽獎活動。

此外,柯文哲還提到,在上下車刷卡的獎勵期間,應該順勢推動實名制票卡,如果民眾的用有記名的悠遊卡,就可主動通知得獎民眾;若民眾仍用不記名票,中獎也會公佈,但通常民眾不會知道中獎。對此,交通局指出,如果是沒記名悠遊卡,就採用在網路公布卡號的方式公告得獎者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