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瑞福回應軍售「台灣是國家」 預期2020大選會遭對岸干擾

▲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在五角大樓報告。(圖/翻攝美國國防部官網)

▲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在五角大廈簡報。(圖/翻攝美國國防部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《時代》雜誌報導,川普(Donald Trump)政府為求與中國達成貿易戰協議,對於對台軍售總價20億美元軍武,包括M1A2戰車、拖式飛彈、刺針防空飛彈、標槍飛彈等武器,白宮都有意擱置,且遲遲未採取行動。對此,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表示,目前無法宣布確切的軍售時間,但美方曾討論對台軍售常態化,努力讓台灣成為美對外軍售的常態合作夥伴。

薛瑞福26日出席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(The Heritage Foundation)美國印太戰略的會議,在會上回答問題時以「國家」來稱呼台灣。他會後受訪解釋,「國家」是美國對重要安全夥伴的慣用稱謂,美方政策並未改變。他表示,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重要夥伴,基於《台灣關係法》與美國共享價值,由於自身安全的考量,台灣支持美國印太戰略的方式是投資自我防衛能力,美方將與台灣密切合作,確保台灣擁有維持自我防衛能力。

外傳由於日本G20的川習會晤,美方可能將暫緩對台軍售。對此,薛瑞福僅表示軍售沒有確切時間表,但美方有針對對台軍售應更為常態化進行過討論,致力讓台灣成為「外國軍事銷售」(FMS)的常態合作夥伴。

針對中國網路攻擊,薛瑞福指出,美方十分關切「外部」利用網路工具來影響台灣選舉,同時也預期中國將干預明年台灣的2020大選。對此,美方公開表態支持台灣,並將協助確保選舉自由、公平、不受「外部」網路影響。他表示,在網路領域上,台灣是個擁有高科技、網路技能的國家,面對外來威脅頻繁,必須強化設施做好防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