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黃智賢《夜問打權》節目被施壓停播 蔡英文駁斥:不可能!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主持的《夜問打權》節目,被爆出將在28日播出最後一集,還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稱,停播是被蔡政府施壓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27日強調,該媒體報導內容明顯錯誤,也違背了常識,不可能因為媒體持不同立場,就要求停播或停刊。

▲▼黃智賢。(圖/臉書/黃智賢世界)

▲黃智賢。(圖/臉書/黃智賢世界)

【13:52 更新】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就在黃國昌與館長舉辦623遊行的隔天,黃智賢就被中天高層通知節目《夜問打權》將停播,並在節目製作群的安排下於本周五播出最後一集。

報導指出,消息人士稱,該節目在蔡政府施壓下從曝光率高的52頻道輾轉搬到154頻道,但仍被持續施壓,只好終止節目。而被停播是出於4個原因,「長期過度批評蔡英文」、「是唯一報導反送中真相的節目」、「黃智賢主張一國兩制和平統一」以及「批《國安法》修法是嚴重箝制言論自由的惡法」。節目停掉後,黃智賢會轉戰網路新開節目。

針對此消息,蔡英文27日中午在臉書上反駁,「請注意不實訊息!昨天,有媒體刊出一則不實的新聞,標題是『獨/蔡政府受不了了 夜問打權被停 只播到本周五』,內文指稱,蔡政府施壓中天電視高層,要求停掉特定的政論節目。這則報導的內容明顯錯誤,也違背了常識。台灣已經是民主國家,好不容易走出威權統治的陰影後,政府不可能、更不會僅因為媒體持不同立場,就要求停播或停刊。

蔡英文提到,「我很遺憾特定媒體,在沒有經過查證和平衡報導的情況下,就發布不實的新聞,這不是媒體應該有的專業態度。尤其,在國人擔憂中國滲透及散播假訊息的此刻,國內媒體更不應該用錯誤報導造成社會對立紛亂,我們不樂意看到這種傷害台灣民主的現象。」並且標記「#我相信多數媒體是專業的」、「#記者朋友們加油」。

▲資深媒體人黃智賢。(圖/翻攝自「黃智賢世界」臉書)

▲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日前到中國大陸參加海峽論壇,高喊「一國兩制,和平統一」。(圖/翻攝自「黃智賢世界」臉書)

延伸影音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