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牙醫吵架還被推 病患火大「勒脖撞洗手台」判4月

▲男子不滿牙醫師說他牙齒沒鬆動,便動手勒醫師脖子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男子不滿牙醫師說他牙齒沒鬆動,便動手勒醫師脖子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1名男子因為牙齒鬆動,到縣內某間牙醫診所看診,醫師檢查後認為沒有問題,男子聽聞後心生不滿,雙方發生口角,出手勒住醫師脖子撞到洗手台,造成他頭部外傷併頭皮撕裂傷、左肩挫傷等,男子辯稱是牙醫師先推他的,彰化地院認為,男子妨害醫師醫療業務進行,損害醫病關係,依違反醫療法判4月。

判決書指出,該名男子在2018年3月7日下午3時許,認為牙齒搖動去看診,但牙醫師檢查認為沒有他所述的情形,李男心生不滿,雙方發生口角,黃姓牙醫師推了李男一下,李男便出手勒住牙醫師的脖子,使牙醫師頭部撞到診療間洗手台櫃台邊緣,頭部及身體撞到診療間地面,以此強暴方式妨害牙醫師執行醫療業務,牙醫師受有頭部外傷併頭皮撕裂傷、左肩挫傷、左側髖部挫傷、左手腕及左膝挫傷之傷害,因而提告。

男子辯護人指稱,男子因為牙齒不舒服,求助於醫生的治療,這種情形下,醫生不是心平氣和解釋,而是情緒激動大聲責罵,先動手推病患,男子主張有正當防衛權利,是合法的,請為被告無罪判決。

法官認為,牙醫推了男子之後,並無再對男子有任何的「身體上」侵害行為,因此難認牙醫對男子有何不法之侵害,不採信男子辯稱當時出手勒住對方脖子是為了保護自己的說法,並考量男子危害醫療環境安全,至今未能獲得牙醫諒解,依違反醫療法判有期徒刑4月,可上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為她集氣!聽到阿羅哈翻覆趕到醫院當志工 女大生返家遭撞昏迷指數3

阿羅哈翻車3死!他大出血亡...女兒怒問「司機還活著喔」痛哭:把我爸還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