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/朱立倫嗆郭韓:我沒有事業在大陸、不會讓中美牽著鼻子走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,由黨中央舉辦的首場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25日晚間在高雄登場,主題為憲政、外交、兩岸、國安。國民黨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在第二輪抽問,被問及國安題時表示,要有精實的國防,秉持中美兩邊的平衡關係,才能帶動國防安全,並對韓國瑜、郭台銘放話,「我沒有龐大的事業在大陸,也不會讓大陸跟華府牽著鼻子走」。

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第二輪由主持人現場抽題進行提問,第一個抽中的題目為「國安題」,內容為維護中華民國安全基本上要依賴三根支柱:一、強化與大國、尤其美國的關係,二、維持穩定的兩岸關係, 三、提升國軍的嚇阻能力。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,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?

對此,朱立倫表示,我們要有精實的國防,中美貿易戰進入科技大戰,甚至有新冷戰時期,如何平衡跟美方跟大陸的關係,是非常嚴峻的挑戰,如果完全抱美方大腿,就是靠美反中,這是蔡英文的政府;若完全聽北京的,就是親中賣台,傷害全民的利益,一定要秉持兩邊的平衡關係,不可能完全靠華府、完全親北京。

朱立倫強調自己一直以來都主張親美、和中、睦鄰的政策,他表示,睦鄰就是針對日本、韓國、東協,親美政策也要延續,而兩岸和平關係則是在國民黨的基礎之上,發揚中華文化、堅持我們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,擺脫過去民進黨長期以來去中化、文化台獨,讓對岸也有信心能夠寬心,但我們不可能完全照對岸的要求來做,因此,平衡的關係能帶動國防安全。

另外,朱立倫也質疑,韓國瑜說「國防靠美國、市場靠中國」,目前中美貿易大戰,能靠哪一邊?而郭台銘對美國很有信心,又有龐大事業在中國大陸,如何去平衡?朱立倫強調,「我沒有龐大的事業在大陸,也不會讓大陸跟華府牽著鼻子走」。

▲▼國民黨政見會,第二輪提問朱立倫。(圖/翻攝TVBS直播)

▲國民黨政見會提問:朱立倫。(圖/翻攝TVBS直播)

想看更多「國民黨625政見會」相關新聞
藍營5參選人民調前最後衝刺 首場政見會6/25高雄登場
蔡英文變箭靶!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「抽問12題」內容全曝光
智囊團比一比!總統初選政見會625登場 郭台銘、韓國瑜、朱立倫急備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