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考慮訪韓期間「視察DMZ」但不見金正恩 美特使率先抵韓磋商

▲▼川文會, 文在寅於白宮與川普會談,金正淑及梅蘭妮雅分坐兩旁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及文在寅4月於白宮會談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將於29日出訪南韓,進行2天1夜的國是訪問,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商討北韓無核化議題。南韓政府人士透露,美方正商討川普到訪非軍事區(DMZ)的可能性,也引起外界關心,川普是否會藉此機會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。但美國政府當日稍晚澄清,川普並無此計畫。

美國高層當地時間24日針對川普出席20國集團(G20)峰會及29至30日訪韓行程進行簡報,被問及「川普總統是否有與金委員長見面的計畫」時回答,「沒有計畫」。他說明,「川普總統是去見文在寅總統的,當然會討論北韓、韓美同盟等,2天內要處理的領域非常多。」

至於川普是否將造訪DMZ,該名高層並未給予明確的答案。此前南韓政府官員表示,川普政府正商討此事。韓媒指出,若川普真的到訪象徵冷戰遺產的DMZ,傳達對北韓的積極信號,即可能成為重啟兩國對話的契機。

據報導,川普結束G20峰會行程後,將於29日下午飛往首爾,自當晚至隔天的行程都相當緊湊;30日將與商界重要人士會晤,後與文在寅會面。

另一方面,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(Stephen Biegun)將率先於27日抵達南韓,與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等人會晤,磋商此次川文會中有關北韓的議題,29日起便會加入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在內的川普訪韓隨行官員一行人。

▼ 畢根將提前於27日到訪南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美國駐北韓特別大使畢根(Stephen Biegun)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