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信設備遭扣押2年! 華為起訴美國商務部「無故拖延行政程序」

▲中國華為,華為,華為技術有限公司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昨日正式起訴美國商務部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電信巨擘華為21日正式向華盛頓聯邦法院起訴美國商務部,質疑美國未依照《出口管制條例(EAR)》,無故扣押電信設備,甚至已過了整整2年的時間都未放行。對此,美國商務部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回應。

綜合路透社、彭博社與《政治》網站的報導,華為的訴訟文件中稱,過去公司曾將一套包括伺服器、網路交換器的電信設備,送往位於加利福尼亞的測試實驗室,並且計劃在測試完成後,再送回中國,沒想到該設備卻在阿拉斯加被美國當局攔截,甚至遭到扣押。

訴訟文件中指出,華為提供了必要的相關證明文件,並被告知此類糾紛通常會在45天內得到解決。不過,據華為內部了解,這套設備在阿拉斯加的倉庫裡已2年的時間,相關機構一直沒有將其放行,也沒對該設備做出是否需要許可證的任何決定,「他們只是簡單地將設備扔在一邊。」

▲▼電信,數位通信,通訊,科技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華為過去將公司的電信設備送往加利福尼亞測試,但卻在中途被扣押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華為強調,這套電信設備原本就不是在美國製造,之後也會送往自己的國家,因此不在管制類別裡,更不需要許可證。隨後,華為也向美國提供文件與訊息,證明該設備在裝運時,並不需要獲得美國《出口管制條例》的許可。

華為的律師表示,這件事已過了20個月,美國商務仍未做出任何決定;因此,他要求法官查明在被扣設備上存在的「非法扣押」或「無故拖延行政程序」行為。華為也提到,「公司並不尋求經濟補償,而是希望法院強制美國商務部做出決定,看是要認定被扣設備是屬於管制範圍,還是將其放行送回國。」不過,目前美國商務部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