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員爆ICE將在10城市逮捕移民 代理局長:非法入境就要驅逐

▲▼墨西哥,非法移民。(圖/路透)

▲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,一直是川普爭取選票的手段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根據美國高級移民官員說法,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(ICE)打算加速行動,將於23日於10個城市執行法院命令,逮捕與驅逐非法移民。不過,兩名消息人士透露,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麥卡利南(Kevin McAleenan)對於這項行動的態度卻是相當猶豫。

CNN報導,有高級移民官員表示,ICE打算23日開始在10座城市對非法移民展開行動。據了解,ICE正考慮逮捕與驅逐有著法律疑慮的家庭,但並未公開此事,也沒有提供行動細節與時程表;官員擔心,此舉可能會拆散家庭成員,導致公眾強烈反對該部門。

美國總統川普17日晚間在推特表示,ICE預計在下周驅逐數百萬位無證移民。ICE代理局長摩根(Mark Morgan)19日則告訴記者,「如果你非法入境,你應該被驅逐,這種情形下也包括家庭。」

匿名資深政府官員告訴CNN,這項行動其實早就籌備一段時間,總統的推文又把此項行動放在優先事項。官員補充,內部就此議題存在分歧,另外,要怎麼爭取預算也是個問題;與「零容忍」(zero tolerance)政策比較,這次計畫缺乏具體細節。

ICE於21日發布聲明指出,考量到執法的敏感性,以及單位內部人員的安全與保障,在行動有結論以前,不會提供相關議程。摩根表示,ICE的目標不是分離家庭,而是要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墨邊境,估計這項行動也會針對有著法律訴訟的家庭。

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(NPR)報導,摩根表示,ICE的行為只是在遵循法律,他的職責必須由政治人物來決定,他身為執法人員,美國人民應該要求他們做的是執法並維持制度的完整性。

ICE於2月曾向2000位移民發送信件,要求這些人自行出面,或是離開美國。摩根說,很多人最後卻沒有現身,然而,他們明明就擁有正當程序,可以接觸律師或是口譯員,「我們別無選擇。」

►►施壓美墨邊境 川普:政府下周起驅離數百萬非法移民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