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發生戰爭美軍72小時內救援? 郭台銘爆美方答案

▲▼郭台銘出席DIGITIMES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郭台銘出席DIGITIMES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22日出席「G2 and Beyond: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」論壇,在會前受訪時談及美中台關係,他表示「美國有一家媒體,一直逼著他在選前(就中美關係)選邊,但我反問這家報社,台灣發生戰爭危機,美軍是否願意簽協議72小時來救台灣?」那位報社高層反問,「救台灣,美國的利益在哪裡?」

郭台銘表示,他強調的是中華民國主體性,台灣的外交從他出生那天起,中華民國處境天天都在走鋼索,不是嗎?從兩蔣時代,到李登輝時代,到陳水扁時代,即使今天蔡英文時代,「我們外交部,你告訴我,哪天不是在走鋼索?」

郭台銘說,他不是選邊的人,他要強調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,他跟美國很高的高層提到,自己「要做peace maker不是trouble maker」。

郭台銘說,美國有一間媒體,逼他選前掏出他的主張,要他選邊,「我是一個不會選邊的人,我會證明台灣的主體性,與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」。

「我曾跟美國政府『很高的高層』表達,他希望當一個和平締造者」,郭台銘表示,他反問這家報社,台灣發生戰爭危機,美軍是否願意簽協議,72小時來救台灣?」,那位報社高層反問,「救台灣,美國的利益在哪裡?」

郭台銘強調,台灣有主體性,他不願意選邊站,他的政策主張就是,「台灣獲利,美國達標,中國轉型成功」,他要走一個和平的大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